夜之魂

语言表达能力不行。努力攒废话。偶尔摸摸鱼,后来更新的bleach图在小号【人菜瘾大】上。头像是eddy~~~

190114 Mon

又到了周一,昨晚又因为谜之原因修仙到近凌晨一点,早上虽然没有想赖床,但不想上班,而且今天在实验室的时候明显感觉到心情低落,只是因为旁边有熟人而没那么沮丧。早上收拾桌面,手滑将学院在毕业时送给我们的u盘摔坏了尾部的一个角,我顿生将它丢弃的想法,想逃避将它损坏了的这个事实。一会儿上样时,又加错了上样孔。师姐给了21微升的上样量与7微升的SLB,按理来说应该用量程为100微升的枪来加。然而不仅100微升的枪是坏的(枪头极易脱落),所用的黄枪头的头又特别大,容易把样品加到上样孔外面,28微升又超出我平时用的20微升枪的量程。我便用200微升的枪插上黄枪头去上样,果真一下子把样品冲到上样孔外了,吓得我定住手,用很微弱的力量去按活塞。我不敢用黄枪头了,只好改用20微升的枪分两次加,而这也不能避免样品被向下的第二次样品流冲出上样孔。我给第二块胶上样时,听旁边人谈话走了神,第一上样孔的第二次加样加到旁边孔去了。当时我心态就崩了,摔坏u盘的事抛到了脑后。虽然我很想很想重做,但起码第一块胶还勉强能要,起码把它做到底吧。

后面就没什么了,c师妹做qpcr点板比较慢,让我们先去吃,帮她打包回来。她和z师妹的结果都做得很好,比我当初刚开始学做qpcr的时候好多了,我觉得要么是我技术问题,要么是博乐的核酸染料试剂比DBI的好。辣鸡DBI。午饭后过了一会儿我同c师妹去换了344秘密鼠房换了垫料,回来后发现d生来了。问他早上怎么没来,他说,睡过了。和我猜的一样。下午等封闭和洗膜时,c师妹就在配饲料。我同d生各种扯皮,大概就是聊聊他最近和以后在干嘛吧。这人想考研,看看能否延迟毕业。还有这种操作也是挺牛逼的,普通情况下我生怕毕不了业,结果现在因为要考研,还希望能够延迟毕业。扯来扯去我居然忘了配明天做wb要用到的胶,然后d小哥主动帮我配了。唉,这人就是这样了,如果他不会时不时偷看别人手机屏幕我对他的评价会更高的。

   
© 夜之魂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